實習心得分享


讓生活因活動而生動!自由而自律的新創公司實習經驗

Minzy
餐旅管理學系、所 4年級
2021/02/24

一、實習內容
部落格內文撰寫(每週至少三篇) 流行資訊蒐集(訂下文章主題) 專訪(準備訪題、採訪人物、撰寫文稿、攝影) 數據統計(每週開會回報主管文章點閱表現) 臉書粉絲專頁管理(文章排程、文案寫作) 活動驗票(支援展覽或活動驗票)

二、實習心得
在個人心得之前先稍為簡介一下「活動通Accupass」。 「活動通」是一個自主活動票券平台,各式活動主辦單位與個人都可以在站上舉辦活動,提供雲端化的自助報名和售票服務,還有完善的推廣和社交機制(就是要錢的宣傳廣告欄位),供主辦單位維護客戶關係(後台會有售票數據,主辦方下次辦活動會比較好估人數),也提供活動主辦方受票頁面優化服務(就是如果你的活動頁面很醜,活動通會教你怎麼調整才比較能吸引人客)。 「Accupass活動通」與中國的姊妹站「活动行」,是在亞洲每月最多活動數與主辦單位數的自主網路售票平台。 除此之外,還設有「活動通生活誌Accupass Blog」,提供各類新鮮文章資訊,如:專訪活動人、各地旅遊美食、當期展覽資訊...,還會幫依據節慶(如:聖誕節、情人節)推出的當期活動,做詳細的懶人包介紹或宣傳,也提供各種活動場地洽詢合作(簡單來說就是業配啦)。 之所以會做出這段介紹,是因為原以為很多大學生都會知道這個app,沒想到周遭的朋友都表示聞所未聞,讓我大吃一驚。後來在裡面實習後才了解,源來活動通對準的目標受眾是有消費力的族群,這樣才有辦法賣出票劵,大學生消費力太薄弱,因此還沒有心力在這塊多做發展,僅只於未來有規劃產學合作。 去Accupass面試前,已經使用他們推出的app多年。原本以為是一間規模很大的公司,沒想到去面試時,才發現原來員工數僅有二十幾人,但這也代表他們對外品牌形象經營得很好。我面試的職位是「活動通生活誌 實習編輯」。在面試過程中也更清楚了Accupass的理念「讓生活因活動而生動」,也深入了解到在這份工作中會學到什麼,很符合自己想要的工作型態,最後也幸運的進入了這間公司。 由於前段時間有文字相關編輯經驗,讓工作從一開始就頗為上手。作為部落格實習生,需要思考有什麼主題適合報導,也因此會主動去搜集最新相關資訊,在吃喝玩樂的方面,都比以前有更多的認知。除此之外,由於網站上的活動豐富,也使我能看到、瞭解到、參與到更多的生活體驗。除了接收二手資訊之外,主管還帶著我們去進行專訪,希望能夠讓網站上的文章更有深度,並且見識到更多不同領域的大人物,得到知識與經驗的增長。 在工作的期間,同事們對我都非常親切,我們會一起抱怨,一起歡笑,一起聚餐。最可貴的是,在這個正在茁壯的新創公司,每個人都有權力表達自己的意見,會充分的尊重並且進行討論,也非常鼓勵大家多發表不同的見解,增加優點、改善缺點一起成長。主管也沒有高高在上的感覺,就像是一個親切的大家庭。在這,我們可以前一刻還在瘋玩,後一秒立刻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投入到工作中,展現自由而自律的公司文化。在Accupass裡,我不會覺得自己只是一個小螺絲,而是對公司有貢獻的獨立個體,讓我從中肯定了自己的價值。對我來說,這是一個極為難忘的實習體驗。

2018/5/13